我市首次在民族地区举办少数民族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19 16:47:09

信息来源:民宗处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培养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德才兼备的少数民族干部,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民宗委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和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武汉市第9期少数民族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这是我市首次在民族地区举办少数民族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土家、回、苗、蒙古等13个民族的32名少数民族干部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达到了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了解民族情况、提高少数民族干部政治觉悟的目的。

本次培训班创新培训模式,首次在民族地区举办。培训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以理论学习为主,包括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习近平关于“用法律保障民族团结”重要思想解读,网络舆情研判与应对等内容。第二阶段在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以现场教学为主,除了讲授当代民族问题的重要性,主要考察了蒙古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民族团结示范点、内蒙古的历史文化、内蒙古的民族经济等。通过在民族地区开展现场教学,学员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国情和少数民族地区情况,更加理解党的民族理论、更加拥护党的民族政策、更加支持民族团结创建活动。 

【上一篇】市民宗委走进《行风连线》栏目与市民互动交流
【下一篇】落实“四个到位” 确保伊斯兰教开斋节和谐稳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