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举办党外干部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20 13:22:16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9日至16日,市江汉区第25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在武汉社院举办,来自江汉区委统战部、民主党派、知联会、工商联等37名党外干部参与培训。开班仪式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建军主持,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军作开班动员,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娟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院党组书记刘善明向学员们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鼓励学员们拼博赶超,积极投身于“三化”大武汉的建设当中。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磊从理论、思路和举措三个方面对新时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提出自己的见解,进一步开拓了学员的思路。 

在陕西社院的异地培训、专题教学环节,学员们认真学习了由陕西社院教师何虹和王晓琎分别讲授的“参政议政”和“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历史”,对民主党派的历史沿革、艰辛的发展过程以及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历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熟知历史,才能面向未来,牢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和枣园开展的现场教学中,学员们重走革命路,重温红色情,切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的条件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这一次生动的红色历史、红色教育课,学员们受益匪浅。

结业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回到自己的岗位中,会牢记自己作为党外干部的职责,将此次培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学用结合,做真实的实践者。

【上一篇】武昌区工商联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主题活动
【下一篇】蔡甸区知联会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暨学习联谊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