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举办2017年社情民意信息骨干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20 17:12:48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我会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和水平,6月16日上午,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社情民意信息骨干培训班,邀请陶志阳、程平分别做了专题讲座。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缪小平主持学习培训活动。 

陶志阳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农工党员为开场白,着重讲述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意义。他说,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最直接的途径,是党派成员一项重要的权利和义务,作为农工党员,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他生动介绍了自己数年来写作社情民意信息的历程和心得,鼓励学员们树立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的信心,不要因为建议无果而灰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必将收获成果。

程平从理论和实践经验出发,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的特点、写作规范、注意事项等知识,并介绍了自己多年来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他强调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要把握“七个性”(全局性、前瞻性、客观性、可行性、真实性、时效性、专业性),希望大家做到“四勤”(眼勤、脑勤、脚勤、手勤),扩大信息来源,理解国家政策,用心观察生活,深入调研分析,从而厚积薄发,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水平。

缪小平说,这次培训班办得非常成功,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为学员们进一步写好社情民意信息指明了方向,希望学员们将培训成果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加深理解,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创佳绩贡献力量。

农工党武汉市委会近两年发展的新党员和各区工委、总支、直属支部信息员,以及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举办2017年宣传骨干培训班
【下一篇】九三学社长沙市委来汉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