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委统战部突出“三真” 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21 10:19:18

信息来源:蔡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围绕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联络广大统战对象,突出“三真”,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截止目前,已成功引进招商项目2个,完成全年招商绩效目标。

一、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丰富形式促“真学”。一是集中学习。充分利用每周四晚集中“夜学”制度,每半月确定一个专题,全面掌握了解我区区位优势、重点招商项目,提高部机关党员干部招商能力和水平;二是专题辅导。邀请区招商局工作骨干结合我区实际,讲解招商引资政策、方法和要求,介绍我区发展战略布局、区域规划和产业导向,阐明我区重点招商项目,提高部机关工作人员招商能力和水平;三是座谈研讨。围绕“如何发挥统战优势,推进招商引资”等专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服务好招商引资工作,在招商引资中突出优势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二、以发挥自身优势为抓手,履职尽责促“真干”。一是组建精干的招商专班。部机关抽调骨干人员,紧盯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利用节假日,开展上门招商、蹲点招商和组团招商,广泛宣传我区优势资源、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发展前景,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拓宽招商渠道。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民宗局局长万信义同志广泛联系,深入外地宣传蔡甸招商引资政策,动员企业来蔡甸投资。二是组织和动员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参与招商活动。通过加强工商联及行业商会建设,发挥好重庆商会、山东商会、武汉城市圈商会等商会的积极作用,力争吸引大项目落户蔡甸。三是以湖北武汉台湾周、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为依托。积极主动围绕九大产业促进汉台产业合作,围绕“三个配合”下功夫,即配合园区做好台湾电机电子、汽车电子、智能制造、冷链物流产业、零售业等企业的引进工作;配合中法生态新城做好生命健康产业、金融服务业、文创产业的引进工作;协助乡镇做好现代农业的技术合作。争创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着力做好台商二代工作,吸引他们来我区创业就业。

三、以完善制度为保障,真抓实干促“真效”。一是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了我区“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统战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等,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民营企业家的心声和企业的需求,确保让我区更多的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二是圆满完成了今年区下达的招商任务。4月份,已成功引进湖北宸旭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武汉青创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个。三是区委统战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关于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下一步拟与区工商联联合引进2家高成长性台资项目入驻,相关事宜正在洽谈中。 

【上一篇】以楼宇统战为抓手 江岸区积极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下一篇】发挥党派优势 聚力招商引资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