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派优势 聚力招商引资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22 11:29:33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共有会员368名,其中企业会员232名,占60%。自4月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开展以来,区民建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和企业会员多的特点,采取多种方式整合会内会外资源,组织引导会员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工作,已成功引进两家企业在武昌落户。

勇立潮头,率先倡议。329日,在区政协招商引资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民建会员王小虎代表武昌区各民主党派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了“争做招商引资参谋员、宣传员、运动员、监督员,开展‘传递一个消息、招来一家企业、引进一个项目,提出一条建议’活动”的倡议书,同时区民建利用微信、QQ平台,向全体会员发出了“积极参与招商引资的倡仪书”。

发挥特长,定向招商。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深入和细化,区委会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主委在走访会员企业的基础上,按照招商引资的企业类别和会员的特长,采取分类定人的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明确会员熊华敏负责文化产业类招商;钱斌、王小虎负责金融产业类招商;方朝晖、何翠文负责园区总部企业、海归人才引进;朱运德负责人才外包配套服务等招商。

适时研讨,交流经验。为精准高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69日,区委会在会员企业华敏投资有限公司举办招商引资研讨会,各负责人分享了各自企业资源,交流了招商引资的方法,分析了招商引资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讨了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方向、方法和路径,确定重点引进和培育有发展后劲的中型企业,做好企业后期跟踪服务等。根据会员提出的建议,区民建还将于近期邀请市区有关部门举办专场“招商引资项目宣传会议”。

会员聚力,效果初显。民建会员、杨园科技园董事长何翠文在园区举办的“企业家创业沙龙”、“侨智聚力荆楚”活动中,获悉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权的湖北龙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锐有意回国发展。得知这一信息后,当即邀请其参加了海归创业沙龙活动,宣传武昌的区位、政策等优势,经过二个多月的跟踪服务,今年6月初该公司入驻杨园科技创业园,注册资金500万元,预计年产值将达6000万元。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杨建国现在在美国加州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船舶卫星导航通讯研究应用,有多项科研成果,通过民建会员的联系,今年5月,杨建国在杨园科技产业园注册成立了武汉柏舟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预计年产3000万元。目前,民建武昌区委还有3条线索在跟踪沟通。

方朝晖、熊华敏,分别被民建武汉市委和武昌区政府聘为“招商大使”;何翠文、朱运德被区政府聘为“招才大使”;会员企业武汉爱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市委组织部授予“人才实习基地”;武汉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也在杨园科技园挂牌。

 


【上一篇】蔡甸区委统战部突出“三真” 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下一篇】大城治道的武汉探索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