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参加审议提出勇担使命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26 07:54:4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25日,王晓东同志在参加恩施、大型企业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讨论报告,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凝心聚力、务实重行,切实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 

在恩施、大型企业代表团,认真听取了李建明、刘芳震、沙玉山、王小平、郑时兵、马苏娥、潘启胜、竺延风、郭斌、张嗣义、熊文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蒋超良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推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各项举措实,全面治党严,为民情怀真,紧扣湖北实际,契合人民期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指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北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参加恩施代表团审议时,王晓东指出,恩施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特殊的、重要的战略地位,要在精准脱贫上有更大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强力度、更实作风,全力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健康、教育扶贫进程,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绿色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充分发挥绿色生态优势,发展生态富硒等特色产业,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开放带动上有更大作为,打开“山门”“寨门”,深化多层次多领域开放合作,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在争先创优上有更大作为,加快建成全国先进自治州,在区域发展中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更大作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参加大型企业代表团审议时,王晓东说,国有企业在湖北改革发展大局中地位举足轻重,落实报告任务要当主力、担主责,当示范、作表率。 

要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更大力度去产能、降成本、增动能、创品牌,推动发展方式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发展动力向创新驱动转变。坚决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各类要素活力,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使党组织在企业改革中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建设优势和现代企业制度结合起来,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要营造尊崇企业家精神的良好氛围,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上一篇】习近平将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
【下一篇】蒋超良提出牢记习近平殷殷嘱托 推动湖北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