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召开新民营经济大会 打造新民营经济发展高地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26 08:48:54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共商江岸新民营经济发展路径,6月23日江岸区召开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科学把握新民营经济的内涵特征,充分认识江岸发展新民营经济的重大意义,研究部署发展新民营经济的任务、路径和举措,努力把江岸打造成为新民营经济集聚地。会上下发了《促进我区新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征求意见文件。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泽江主持会议。

会议在江岸区会议中心召开,邀请6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和我区民营企业、部分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近百名企业家代表或负责人与会。程阿罗、关敬如、陈定开、王建新、高健等民营企业家代表被邀请在主席台就座并发言。

会上,中诚信集团、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与我区签订了价值71个亿的商业合作项目。江岸区经信局与建行江岸支行、江岸区企业家协会,三方现场签订了银政企助保贷合作协议。

王炜指出要科学把握新民营经济创业主体新、产业领域新、发展动力新、融资方式新、集聚格局新、商业模式新、市场需求新、治理结构新的内涵特征,充分认识到新民营经济是民营经济在新发展阶段的新形态,是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必然要求和结果。

王炜强调要认清江岸区民营经济发展的短板和不足,深刻认识到发展新民营经济是江岸主动适应新常态的有力抓手,是实现赶超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实现创富惠民的关键举措,是新时期培育新生产力的新实践,也是江岸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

王炜要求,要努力把江岸打造成为新民营经济集聚发展的高地。一要明确方向,主攻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二要壮大主体,发挥“四军三名”作用。重视发挥新“四军”(新近毕业大学生、“海归”人才、科研院校技术人员、职业经理人)的主力军作用、“名家”的排头兵作用、“名企”的骨干力量作用、“名品”的标杆引领作用;三要做优生态,构建最好的政商关系、实施最好的政策举措、提供最好的政务服务、营造最好的社会氛围。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市管区级干部与会。区委各部委办、区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区直属企事业单位和各街道、百步亭社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

【上一篇】新洲区召开工商联、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篇】蔡甸区召开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