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举办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成员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26 16:51:08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加强武汉市民主党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储备人才,6月19日至23日市委统战部和市社院联合举办“武汉市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成员培训班”,共有来自各民主党派的37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委统战部与市社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参加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市社院党组书记刘善明主持开班式并作了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关于课程安排,市委统战部与市社院共同协商,精心打磨,反复考虑和调整以使课程内容既有深度又紧密联系,力图打造精品。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俭教授作了关于民主监督的理论解读;全国政协委员李长安教授、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学员共同探讨民主党派如何参政议政和加强自身职责使命。

此次培训以探访身边的统战建筑为主题,将理论与实践、历史和现代紧密结合。学员们先后走访武汉大学、璇宫饭店、国民政府旧址、德明饭店等多处武汉多党合作历史建筑。学员们边参观边回顾统战历史,纷纷表示首次了解到身边的建筑还有如此深的统战文化,身处其中感触颇深。同时还参观了光谷展示厅、东科创星开发孵化基地,感受现代化武汉的飞速发展。

在总结交流时学员们充分肯定了整个培训安排,表示通过一周的学习,实地了解了统战历史建筑,感知了统战政策的历史发展,更好地认清了自身在党派和社会中的位置。在今后的工作和党派活动中,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三化”大武汉添砖加瓦。

【上一篇】市社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篇】台盟武汉市委会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市社院举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