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部门与民企代表面对面 小微企业融资应急资金 帮企业节约融资成本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07 07:38:0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6日上午,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长江日报、长江网联合举办的“我是武汉好声音”网络直播推出第九场,聚焦“万名处(科)级干部联系服务万家小微企业”,市经信委、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汉阳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民营企业代表面对面互动对话。“融资难”“融资贵”是困扰中小微企业生存与发展的一个主要问题,如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及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问题,成为双方互动热点。 

小微企业反映的问题最关注融资 

于今年3月22日启动的“万名处(科)级干部联系服务万家小微企业”是我市大力整治“新衙门作风”,打好全市机关作风建设的组合拳之一。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开展3个多月来,市、区两级8387名处(科)级干部对接了8387家小微企业。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7887个,有效解决7506个,问题办结率达到95%。 

据介绍,从小微企业反映的问题看,融资问题占比最高。 

帮企业节约融资成本2600万元 

据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设立了小微企业融资应急资金。应急资金的合作银行已有11家,分别是武汉农商行、汉口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企业可向以上银行提出应急资金使用申请,应急资金管理平台将在两个工作日内对企业的应急资金使用申请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企业可使用小微企业融资应急资金。 

据悉,该资金运作一年多以来,已帮助全市95家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机构续贷融资16.22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2600万元。 

此外,为缓解小微工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我市对小微工业企业在正规银行取得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给予贷款利息和担保费补贴。每年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上发布当年申报通知。有需求的小微工业企业可向企业所在区的经信部门进行申报。

【上一篇】黄陂区工商联与检察院联手为非公经济保驾护航
【下一篇】2017湖北企业100强发布 71家武汉企业入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