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位招商大使引来3位诺奖得主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10 07:53:1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8日上午,华创会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领衔的德诺美(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研究院正式落户武汉。 

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武汉以此为契机,正式拉开海外科创人才来汉发展工程序幕。 

3月,武汉德诺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启裕受聘为武汉侨界“招商大使”,7月他就帮武汉引来了3位诺奖得主。“作为一名武汉老乡,我有浓厚的家乡情结,请不请我,我都要当这个招商大使。”毕业于武汉大学的邱启裕表示,担任武汉招商大使对自己来说是一份光荣。 

这3位科学家,分别是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巴里·马歇尔,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达尼埃尔·谢赫特曼、阿龙·切哈诺沃。武汉德诺美公司是邱启裕创办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研发的主要产品是新型复合多靶向化学治疗药物。公司及邱启裕个人拥有多项医药相关的发明专利,多项发明专利已到临床试验阶段,其中包括3项抗癌新药专利。 

“武汉市从人财物等方面对创新创业者进行支持,这非常好。”在华创会现场,巴里·马歇尔对武汉市创新创业政策“点赞”。他很高兴生命科学创新研究院能落户武汉,表示今后将以项目为纽带,吸引更多全世界优秀人才来湖北从事科研和成果转化,将最新研究成果、最新技术带到湖北。 

据了解,武汉实施海外科创人才来汉发展工程,华人华侨是其主体对象,目的是把武汉打造成国际人才自由港。为此我市将在长江新城布局“武汉科学城”,建设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依托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力争通过5年努力,创建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集聚建设各类国家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知名企业研发中心、新型孵化器等科技创新平台载体1000家,汇集各类创投基金5000亿元以上,引进培养一批诺奖级、院士级全球战略科学家、产业科学家,一批战略科技人才、产业领军人才,集聚100万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上一篇】3位诺奖获得者携团队来汉签约
【下一篇】武大校友资智回汉活动下月举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