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成功举办汉台青少年“创意洪山之旅”夏令营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11 16:17:43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0日,首届汉台青少年“创意洪山之旅”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台湾苗栗县三义乡建中小学师生在国民党苗栗县第二区党部执行长陈日盛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创意之旅。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程春生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开展汉台青少年体育、文化、教育交流意义深远,期待以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新的起点,深化洪山与三义校际交流、文化教育合作,希望两岸青少年朋友携手同心,为两岸和平发展当好友谊的使者。

活动中,台湾小学生与广埠屯小学、洪山一小、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的学生们一起参观武汉科技馆、智慧校园信息化管理系统、物联网智慧种植园、体验3D打印、VR虚拟现实等。两岸小朋友还以中华传统文化为纽带,开展书法、武术、中华剪纸、民族乐器葫芦丝等体验活动。在洪山一小开展的篮球友谊赛上,双方队员以球会友,展开激烈对抗,体现了活力和风采。广埠屯小学学生还与台湾小朋友结对书写一封信,期待双方友谊长存。

通过此次活动,台湾参访团表示更加深入地体会到洪山区文化创意之区、科技创新之城的魅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两岸共同的文化根源。在书法展示活动中,陈日盛执行长即兴书写作品一幅 “血浓于水”。

区四大家领导出席相关接待活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台联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 

【上一篇】第二届“行读三国”汉台中小学生夏令营开营
【下一篇】第33届楚才作文竞赛颁奖典礼在汉举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