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上半年新引进4家世界500强企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14 08:51:4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武汉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4家,投资项目42个,是去年同期的6倍。新增的4家企业中,除一家国企外,有两家民企、一家外企,行业领域涉及电商、先进制造、能源等领域。 

除企业新增外,世界500强在汉投资的项目数量也在继续增加,上半年新增项目数是去年同期的6倍。早在14年前,全球最大的汽车天窗制造商伟巴斯特在武汉设立分公司,随后增加再包装及售后服务。2014年投资220多万欧元的武汉新工厂投产,成为其全球第九家生产基地。今年3月,伟巴斯特追加在汉投资5亿元新建工厂,预计建成后年产100万套汽车天窗。 

伟巴斯特在汉不断扩大投资,是要追随客户的脚步。1992年,法国标致雪铁龙落户武汉,诞生了合资企业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从此,武汉的汽车产业步入快车道,日本本田汽车来了,美国通用汽车来了,格特拉克、法雷奥等众多知名配套企业也慕名而来,武汉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车都”,如今汽车产业已成为武汉的千亿支柱产业。 

每一家世界500强企业,都有可能带来千亿级规模效应,带活拉动一个产业。武汉籍的世界500强企业东风汽车公司,目前正与雪铁龙、标致、雷诺、日产、沃尔沃展开合作,共同缔结汽车生产的全球战略联盟,进一步壮大武汉的车都实力。 

2017年,武汉全面启动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世界500强企业是重点引进对象。目前武汉正致力于加大外资招商力度,营造与国际先进城市无差异的营商环境。

【上一篇】武大校友资智回汉活动下月举办
【下一篇】武汉拿出16条政策干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