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黄陂区工委携手黄陂区诗词楹联协会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19 15:27:28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农工党黄陂区工委的党员及区诗词楹联协会的诗词爱好者一行来到袁伟将军红色文化馆、“首义第一村”蔡官田村及著名诗人曾卓故居参观学习。这是农工党黄陂区工委进一步丰富“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学习教育的活动形式,携手黄陂区诗词楹联协会开展的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袁伟是著名社会活动家、书法家、军事历史学者和国家文博专家,曾任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长,现任八一书画院院长、中国红色文化书画家协会主席,文化馆内展有袁伟将军收藏的毛主席和十大元帅油画肖像、入选袁伟将军主编《楚天将帅风云录》的黄陂籍将军照、党和国家及军队领导人书赠袁伟将军等十大类作品。

蔡官田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这里孕育了辛亥革命首义“大总管”蔡济民,《中华民国公报》社长蔡良村,护法战争军需处长蔡极忱,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中共湘西特委常务委员、组织部长、军委书记蔡以忱,热干面发明人、“蔡林记”创始人蔡明纬等人。

在参观活动中农工党员们无不为家乡的深厚文化底蕴所骄傲,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理想信念、共同前进方向、共同奋斗目标,继续在多党合作道路上奋勇前进。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活动中,农工党黄陂区工委主委谌琦向诗词楹联协会的诗歌创作者们介绍了统一战线理论、农工党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历年来农工党黄陂区工委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诗词楹联协会的领导对区工委组织这次红色巡游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这次活动让农工党员及诗词爱好者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感受了家乡的红色魅力,激发了诗词爱好者的创作灵感与创作热情。下一步协会将以此次活动为主题开展诗词创作,以诗人的笔墨描绘家乡的红色文化,以诗歌辞赋的形式体现黄陂区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成果,展示农工党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双岗建功的风采。

农工党黄陂区工委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交流,创新工作方式,深挖“两学一跟”学习教育内涵,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为黄陂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九三学社市委召开十一届第十一次主委会和第五次常委会
【下一篇】武汉市十五中党员盟员共赴大悟参加红色教育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