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委召开2017年基层组织半年工作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20 15:21:12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民建武汉市委在党派大楼206会议室召开2017年基层组织半年工作会议。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秘书长周新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各区(工)委副主委、专干,总支、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新斌主持。

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干先后就上半年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宣传部通报了上半年各基层组织宣传报道的基本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重点;组织部就会员发展等有关工作作指导性意见、建议。

李海波对各基层组织半年来的工作开展和目标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传达了市委统战部关于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的会议精神,要求各基层做好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针对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平台和QQ平台等,承担起责任,加强严格管理、监督工作,杜绝发布、传递违规信息,积极做好网络安全防控工作,构建良好的网络政治生态,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李海波强调,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开展阶段性的总结,对照全年工作目标认真审视自我,用数据说话,发现不足、查漏补缺,促进大家在做好基础性、常规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开展特色工作,更好地履行党派职能。他指出,基层专干一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既要有使命感,也要勇于担当,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二是要作风上过硬,对党派干部的作风要求就是要有较高的自我觉悟,能严格要求自己、管理自己,能够不打折扣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工作方法得当,做到不越位、不缺位,既不能擅自做决定、作安排,也不能袖手旁观、置之不理,而是要做到及时地向主要领导汇报,加强与领导班子的沟通、配合,当好参谋助手。

针对下半年的工作,李海波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在思想教育上,要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两学一跟专题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丰富的活动,引导会员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增强奉献意识;二是在人才培养上,市委会即将出台五年人才发展规划,将会指导各区级组织也建立人才库。在会员发展和会员管理的两个环节上,及时地做好人才的发现、培养和推荐工作,特别是作为专干要牢固树立发现和物色会内优秀人才意识,积极协助领导班子建立人才工作机制;三是在课题立项调研、参政议政工作上,从实际情况来看,各基层组织涌现出很多参政能力强、热情度高的人才,我们要充分发挥有关制度的优势,保护大家的积极性。同时,今年市、区联合课题立项也由点到面,全面铺开了,各区一定要按照时间要求,高质量完成课题调研工作;四是在社会服务方面,要抓住主题,把重点放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要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决策、服务社会,开展各类特色服务工作。

最后,周新斌要求各位专干及时将会议的主要精神向主委汇报,协助领导集体,按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见效。

 


【上一篇】民盟武汉市二十三中支部举办“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日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直属蔡甸支部召开支部会员大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