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武汉市委社情民意获武汉市长万勇批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20 15:21:32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民盟武汉市委反映的《关于汉口青岛路片历史建筑保护开发的建议》,被市政协办公厅编入《社情民意》2017年第18期,专报武汉市长万勇同志。 

针对汉口青岛路片历史建筑密集老化,整体基础设施落后,微观道路系统消失,拆迁和建筑闲置造成经济活力不足的问题,民盟武汉市委提出了如下建议: 

——摸清片区内建筑的历史和现状,决定取舍,有序保护开发。 

——遵循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的真实性、历史的可读性、可持续性原则,对已经毁掉的历史建筑原则上不作原地或异地复建。 

——在尊重原有街区基本格局的上,保留原有街道走向,重塑已经消失的街巷空间体系,并与原来的街巷体系有机串联。 

——对于保护性的、承载城市历史记忆的历史建筑,照原样修旧如旧。 

——针对某部分历史建筑可采取保护性利用措施,在保持建筑外部格局基本不变的基础上,进行功能性改变。 

万勇市长批示:“意见很好!请祥旺同志认真研究,并安排专人联系,进一步听取意见,做好深入交流。”

【上一篇】民进市委会成立李长安参政议政工作室
【下一篇】武汉民盟盟员与万勇市长协商座谈显实力展风采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