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委召开2017年第二次季度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20 15:45:10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9日下午,中共黄陂区委在区委会议中心组织召开2017年党外人士第二次季度座谈会,就推进黄陂区全域旅游向更高水平发展征求区级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意见建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定萍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董丹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前,黄陂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换文通报了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参政建言及信息被上级采用情况,今年上半年全区共有40余篇(条)参政建言材料和信息被民主党派中央、省、市委和市、区政协采用,有的还被转化为重要提案,这些信息和建言成果得到黄陂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吴立群通报了黄陂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展情况。目前,黄陂已开业景区达20余家,在建旅游项目30余家,建有国家5A级景区1家,国家4A级景区3家,国家3A级景区5家,已报待批国家4A级景区2家,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6家,休闲专业村58个,休闲山庄168家,星级农家乐1008家。今年上半年全区旅游接待人数达12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亿元,旅游产业成为黄陂最闪亮的城市名片,旅游综合效应不断凸显,品牌影响逐步深入人心。

座谈中,黄陂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纷纷发言,对黄陂区委区政府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也明确指出黄陂旅游精品不多、特色不明显、旅游高峰交通拥堵等问题,并就加快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聚焦“旅游+”产业融合、助力全域旅游提档升级以及打造盘龙城遗址公园、长江非遗小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董丹红认真听取并逐一点评了每一名代表的发言,认为与会人士建言有理有据颇具价值。董丹红指出,这次季度座谈会既是一个鼓励的会,也是一个创新的会,还是一个务实的会。参会人员不仅有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人士,还首次邀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如网络大咖简安然等参会,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党外人士发言针对性强,很有见地。

董丹红要求,旅游业对黄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日益扩大,统战部门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众多、智力雄厚的优势,发挥统战对象“智囊”作用,为旅游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创新工作模式,开启“党建+旅游”工作新模式,组建“木兰汇·旅游新联盟”,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实践基地,为全域旅游持续发展增添新活力;要整区联动,整合部门服务职能,齐心协力、积极配合、无缝对接,为旅游产业发展凝聚新合力,助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参会各部门要认真吸取和采纳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抓好落实,搞好反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民进工委主委魏益琨,区政协副主席陆建军,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汪利珍,区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主任、区民建主委周清萍,区侨联主席、区农工主委谌琦,区残联理事长、区知联会负责人王四清以及木兰草原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权、旅游推介师简安然等黄陂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出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区旅游局、商务局、文化局、国土规划局以及长江非遗小镇指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民盟武昌区工委赴成都进行课题调研
【下一篇】全省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到百步亭社区参观交流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