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开展“台生读江汉”暑期教育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20 17:34:39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20日上午,40多个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聚精会神地制作京剧脸谱。据了解,这是江汉区开展“台生读江汉”系列教育活动之一——传统文化.脸谱制作。至此,江汉区台生暑期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为做好在江汉区就读的台湾青少年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在在江汉工作生活台胞的归宿感,促进两岸青少年的相互交流,使台生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期,区台办与区教育局、区文化局、团区委、区图书馆、万松街、新华街、汉兴街共同开展“五个一”的“台生读江汉”暑期教育活动即:对台生开展一次家访活动,开展一次“台生金桥读书”活动,组织一次台生对非遗文化参观学习活动,搭建一个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平台,营造一个台生暑期活动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深受台胞的欢迎,他们踊跃报名,并陪同孩子参加活动。这次脸谱制作不仅引起了台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也丰富了台生的暑期生活,让他们结识了许多小伙伴。两岸小朋友在制作脸谱之余,还纷纷上台交流制作体会,台生李翊瑄说来之前还想着脸谱制作就是填色,制作过程感觉还挺不容易,明白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含义,学得很开心。台胞苏锦章感慨在汉工作生活20多年了,第一次带孩子参加这种活动,感到活动很有意义,并表示还要继续参加。区图书馆专门为台生免费办理借书证,把他们加入了“江汉区图书馆少儿群”,台生李东翰拿到借书证后高兴地说,“我以后就可以经常来看书了。” 

【上一篇】楚才作文竞赛港澳地区获奖青少年武汉夏令营圆满落幕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会见澳门代表人士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