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工程”获中组部高度肯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21 08:53:07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18日至19日在上海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发言中,陈一新说,武汉市坚持以改革精神和创新思路,积极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加浓基层党建政治色彩,系统集成基层党建有效创新,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着力夯实党在城市基层的执政基础,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一新系统介绍了“八个红色”的具体内容:强化“红色引领”,实施街道“大部制”管理体制、社区“松绑减负”等改革,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打造“红色物业”,实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社区物业全覆盖,集中选聘党员大学毕业生到社区物业企业工作,把社区物业改造成为党的工作队;培育“红色头雁”,着力将群众信得过、服务有本事、治理有办法的优秀人才,选拔到社区书记岗位,带领群众紧紧跟党走;激活“红色细胞”,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和“星级争创”活动,全覆盖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释放党员生机活力;掀起“红色旋风”,开展基层作风巡查等系列举措,进一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建设“红色阵地”,高标准做好“建、管、用”文章,确保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强基惠民;繁荣“红色文化”,挖掘红色资源,搭建群众参与平台,构筑基层群众精神家园。创设“红色基金”,创新党内关爱帮扶机制,把党的关爱传递到党员心坎上。 

中组部高度肯定武汉经验,认为武汉在全市大力推动“红色引擎工程”,系统集成、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仅在党组织书记、党员队伍身上打牢红色印记,而且把物业管理人员也培养成党的工作力量。武汉抓城市基层党建,主题鲜明,有思想、有温度、有色彩,凸显了基层党组织的地位作用,探索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夯实了党在城市基层的执政基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参会。

【上一篇】李克强会见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
【下一篇】市领导专题协调督办工业项目落地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