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盟盟员与万勇市长协商座谈显实力展风采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21 17:10:01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9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召开“市长与政协委员专题协商座谈会”,万勇与政协委员专题协商座谈,共谋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会议由政协主席胡曙光主持,副主席侯晓华、陈光菊、梁鸣、徐旭东、干小明,秘书长倪子林参加座谈。 

会上,围绕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四水共治等全市重点工作10位政协委员做重点发言,7位委员即席发言。在重点发言的委员中有三位民盟盟员。 

晏鸣委员建议:加强政策跟踪评估,有效推进引资引智 。创新的政策可以直观地吸引社会关注,甚至直接促成项目、资本、人才的落地,但是如果哪个环节没有落实好、服务好,那么社会也马上会收到相应的反馈、甚至是负面的评价,将阻碍后续工作的开展。及时建立有效地政策跟踪与评估体系才能更大地获得政策的溢出效应,切实保障一号工程和双百万工程的有效实施。 

宋涛委员建议:长江主轴建设中应将“文化轴”定位为五轴之首。以打造“五轴”景观带为契机,综合武汉人文、历史、自然等因素,在长江边,汉口段一桥至二桥之间,设计建立一座世界级的武汉文化地标,以此为轴心,布局新的沿江文化项目,并尽可能将拟建设的长江文明馆、武汉图书馆新馆等文化项目集中连片,形成沿江文化轴,发挥文化集约效应,形成文化新圈。同时在建设过程中要科学规划、慎思慎为,加强对沿江历史建筑的保护,尊重城市根脉。

李苨苨委员建议:从城市水系统的高度来全面规划“智慧水务”大平台建设,统筹规划、多管齐下,加快关键项目攻坚克难,强化模块设计,增加网点布局,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强监测监控设施基础建设,尽快实现供水管网的智能监测和自动调度。同时加大对管理网络、硬件设施设备持续维护及应用系统运行维护持续资金投入,建立异常或错误数据的发现修正机制,提高实时监测站点在线率和准确率。 

万勇认真听取发言,对各位委员关心的问题逐一回应。他表示“委员素质高、协商热情高、发言质量高”。他说上半年武汉市的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城市建设亮点纷呈,四水共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半年要以政府确定的十项全局重点工作为引领,狠抓各项部署精准落地见效。他要求政府各部门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近期要有实质性进展,推进政府工作加以改进。

【上一篇】民盟武汉市委社情民意获武汉市长万勇批示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课题组赴广州、杭州调研精神卫生服务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