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24 15:40:32

信息来源:民宗处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市民宗委召开了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全市各区民宗局、各宗教团体、市民宗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各区民宗局、各宗教团体汇报半年工作情况,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学龙作总结部署,副主任夏铭、朱绍华就分管工作提出要求。

赵学龙对全市民宗系统上半年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各单位的工作重点突出、成效明显,维护了民族宗教领域团结稳定,提升了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水平,推动了民族宗教工作实现发展。赵学龙分析了当前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求全市民宗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是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营造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氛围。提高政治敏感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进全市民族宗教界的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保持全市民族宗教界团结稳定局面,确保不出事故、不发杂音、不违同心。二是争创新业绩,探索新经验。要以巩固“全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等为着力点,结合民族宗教工作新形势,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提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水平,确保各项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国全省提供新经验。三是推进难点工作,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以开展履职尽责点题督查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动员部署力度,明确主体责任,确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纠建并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主动作为、善于借力、整合资源,不断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发展。加强交流、借鉴经验、吸取力量,增强民族宗教工作队伍干事创业的本领。

夏铭就下半年做好维护全市宗教领域和谐、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维修改造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朱绍华提出下半年全市民族工作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要求把握做好民族工作的方法和要领,推动民族工作取得新成效。 

【上一篇】武汉西藏中学学生连续八年100%考上本科
【下一篇】天津市河北区委统战部一行考察汉阳宗教场所安全保卫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