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裕江:全面领会“7.26”讲话精神实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8-01 18:53:3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曹裕江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副部长李林平、副部长马哲智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分别传达有关精神,并围绕以上学习内容发言。 

曹裕江部长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今天的学习内容十分重要,尤其是“7.26”讲话。“7.26”讲话,是当前做好各项工作以及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的一个总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7.26”讲话,对引导、推动全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市委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曹裕江强调,要深刻把握“7.26”讲话的重大意义。概括来说,就是“三个三”,即“三个深刻”: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深刻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三个基础”:“7.26”讲话,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三大意义”:“7.26”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要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准确把握时代大势、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定力。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就是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我们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当中来,最关键的就是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也是统一战线的核心。要深刻认识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全党团结、维护政治大局、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工作中,要高度信赖核心、坚决维护核心、绝对服从核心,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要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凝聚强大力量、贡献武汉统一战线的力量。省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目标,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上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转型升级两大任务,这是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具体行动,也是重大战略。武汉统一战线要在全省的奋进进程中,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特别是要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参与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作用,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监督作用。 

要助力我市“10项全局重点工作”。全市统一战线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发挥作用:一是紧盯新民营经济发展。这是10项工作之一,也是武汉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重大战略,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谋划“四新”经济发展。二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推动长江新城(新区)建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各项重点工作完成。特别是在党外知识分子和市各民主党派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等方面,市委统战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引导推动的作用。 

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上一篇】尔肯江.吐拉洪强调:统战部门要做学习贯彻的表率
【下一篇】尔肯江.吐拉洪勉励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践行“四爱四争”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