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8-08 07:37:3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7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一新主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推进我市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 

陈一新指出,建立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是市委加强对统战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也是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现实需要。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行职责,加强配合协调;市委统战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的职能作用,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研究了当前加强我市统一战线工作的若干重大问题。今年来,包括武汉在内的15个城市被列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陈一新指出,这是中央交给武汉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努力将武汉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为全国示范基地,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部署做好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陈一新要求,要认真贯彻“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以改革精神和创新思路,在人员联起来、组织建起来、活动搞起来、代表用起来等方面进一步大胆探索创新,走出一条富有武汉特色的统战工作新路子。 

深入推进新民营经济发展,陈一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主动,及时研究新民营经济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乘势而为,加大力度,推动新民营经济在武汉的大发展;要大力推动《突破性发展民营经济的政策措施》落地,全面优化新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要挖掘在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项目“富矿”,抓紧筹建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局,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要加强对新民营经济的深度宣传报道和研究,筹办好全国新民营经济发展高峰论坛。 

研究我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陈一新指出,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事关大局,意义深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研究制定武汉市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外干部队伍培养建设的实施意见;要加大年轻优秀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尤其要加强与适用岗位的匹配性培养,鼓励年轻党外干部从基层岗位干起,逐步成长,逐级锻炼,特别优秀的可以放到“一把手”岗位上历练,储备更多的高素质党外人才,不断增强党外干部队伍的活力。 

市领导陈瑞峰、曹裕江、谭仁杰等与会。

【上一篇】省委统战部调研我市贯彻落实 《统战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情况
【下一篇】民营企业家担任市工商联主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