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全国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8-08 15:54:24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国家档案局于2017年组织举办全国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试题和答题卡登载在《中国档案报》上。

此次竞赛涉及知识面广泛,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信访条例》等二十多项法律法规以及条例。武汉市档案局积极响应,组织全市市直单位参加此次竞赛。

民建武汉市委8月1日收到竞赛试题后,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全体机关人员秉承认真负责的学习态度,利用此次竞赛机会了解和掌握档案管理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个人档案专业技能。民建于8月1日下发竞赛试题27份,8月3日收回并上报武汉市档案局竞赛试题27份,做到竞赛答题机关全员覆盖。

参加此次全国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符合学习型机关的要求,同时也配合了综治工作中的健全内部安全防范制度、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等要求也为将来更好地开展机关日常档案整理利用工作、省一级档案复查换证工作创造了条件。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召开八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民进江岸区工委开展革命历史学习培训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