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家担任市工商联主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8-09 07:37:3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8日,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简称市工商联)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经大会选举,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当选为新一届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市工商联主席一职由民营企业家担任,这在1952年成立的武汉市工商联65年历史上尚属首次,往届市工商联主席一职均由专职党政干部担任。 

当日,另有20位非公经济人士当选为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15位非公经济人士当选为市总商会兼职副会长。他们均是湖北武汉乃至全国知名民营企业的CEO。 

分析数据表明,新一届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兼职成员所掌管的企业,“新民营经济”企业占比较高,36家企业中,“四新”企业30家,占比约83.3%,其中,新技术型1家、新产业型8家、新业态型8家、新商业模式型14家。新兴产业领域和科技型企业增多,实力更强,2家企业进入2016年度中国民营企业500强,6家企业进入2016年度武汉民营制造业企业50强。这些企业中,年纳税1亿元以上的8家、5000万元以上11家、1000万元以上的29家。 

据介绍,这些非公经济人士的当选,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指出,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全市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新一届市委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家作为市场主体的高度尊重,希望他们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武汉民营经济大发展。这也是武汉助推新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标志性事件。 

据悉,目前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仅有广州、厦门、宁波、深圳、南京5市市工商联主席由民营企业家担任。此前各地选拔担任工商联主席的企业家,一般年富力强、精力充沛,文化素质比较高,从事的行业多以实体经济为主,且参政议政能力较强。

【上一篇】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武汉统一战线举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