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全国海归创业第五城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8-14 08:49:3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12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长江日报记者发现,报告认为武汉等特色城市成为海归创业新的发力点。 

800多名知名企业家、学者和海归精英等与会。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在会上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形成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留学人才“归国潮”。2016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突破54万,较2012年增长14.49万;留学回国人员(简称“海归”)总数为43.25万,较2012年增长15.96万。从1978年到2016年底,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458.66万,其中265.11万人在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占已完成学业群体比例逾八成,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下“人才磁铁”效应正在发挥积极作用。 

由全球化智库与智联招聘携手调研发布的《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重点反映了以80后、90后为主的新生代“海归”留学前后情况的变化、回国发展的现状、就业创业面临的问题,以及对当前留学生回国发展的看法。 

报告认为,“海归”总体就业形势还不错:近九成“海归”可在半年内找到工作。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超越金融业成为“海归”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私营、民营企业就业的比例越来越高。 

该报告认为,城市发展软实力更受“海归”创业者关注。在“海归”创业选择的城市中,居前五位的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武汉,这5个城市吸引了将近一半的创业“海归”。“海归”回国创业更关注与家人团聚和国内发展潜力,偏好创新技术和现代服务业。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会见澳门代表人士
【下一篇】汉台亲子夏令营在汉开营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