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一行到武汉市委会调研座谈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8-15 16:37:04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14日下午,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玉华、专职副主委严炳洲、秘书长方奇一行来到武汉市委会调研,并看望机关干部。市委会主委侯晓华、副主委王萍、韩禾、王岚、舒细记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杨玉华一行来到武汉市民主党派大楼后,首先参观了《武汉市多党合作历史展》。武汉市民主党派历史悠久,从解放前与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合作到现在与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强合作,长期践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取得了丰硕成果。杨主委驻足在有我党创始人邓演达先生等老一辈革命将领们合影的珍贵照片前,仔细阅读照片说明,详细询问历史背景,感慨武汉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当看到武汉市的农工党员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工作和成绩时,表示很欣慰。

在调研座谈会上,侯晓华主委全面汇报了市委会工作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社会服务以及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亮点工作,并就市委会后备班子成员、代表人士培养与推荐、实职安排与政治安排以及市委会在调研、东湖高新区组织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萍、王岚、舒细记三位副主委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将江岸区、硚口区、江大总支近年来的发展亮点工作向省委会领导作了汇报,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韩禾副主委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员培养,如何提升机关干部的能力和水平等机关建设问题提出了建议。各位副主委一致表示希望省委会继续加强指导、关注和支持武汉市委会工作。

省委会严炳洲副主委用“重、大、远、厚、实”五个字高度评价了武汉市委会工作,并提出今后工作的要求。他指出,要继续凝聚力量,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巩固基础;要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适度拓展农工规模,进一步优化党员学科界别结构、年龄结构;要积极做好省、市共建党史教育基地的各项工作,收集邓演达先生在武汉的珍贵历史资料;要加强省市互动培训,整合力量,提升参政品质;要深化制度化工作的考评等。

最后,杨玉华作总结讲话。她用“有特色、有亮点、有品牌、有地位”四个词,高度评价武汉市委会多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武汉市今后的工作,寄于希望与重托,她指示,武汉市委会有优势有条件,各项工作要继续发扬好在地市州里的标杆作用,一是在党建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创造新经验,特别是在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创造新经验;二是在履职成效上要取得新突破,特别是要在发挥政治优势、界别特色优势、人才优势上寻求新突破;三是要在整合省市资源上探索新机制,在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党史理论研究等方面,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努力实现成果共享。 同时表示,武汉市对省委会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照单全收,回去后认真分析,逐一改进落实。

【上一篇】民进青山区工委参加党外代表自身建设座谈会
【下一篇】民革武汉市委会召开十三届十一次主委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