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拜会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8-17 12:42:4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16日上午,率团参加鄂港经贸合作洽谈活动的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港拜会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转达省委书记蒋超良的诚挚问候,并就进一步深化鄂港合作进行会谈。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对林郑月娥就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表示祝贺。他说,香港是湖北最大的贸易伙伴、最主要的境外投资来源地、最重要的对外开放窗口和平台;湖北交通区位优势强、产业基础强、科教优势强,政治生态好、发展机遇好、营商环境好,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双方经贸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深厚、互补性强。当前,湖北正处于发展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开启了“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新征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与香港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创新发展,拓展合作领域,扩大人文交流,推动鄂港务实合作,共襄两地繁荣发展。 

林郑月娥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广大湖北同胞对香港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她说,香港国际化、市场化程度高,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是联结内地市场和国际市场的重要纽带。湖北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消费市场空间不断扩大,在香港的知名度、美誉度逐渐提升。香港特区政府愿意与湖北密切对接,继续深化在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为湖北企业“走出去”提供平台,推动鄂港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香港特区政府将进一步发挥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加强与湖北以及中部地区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一国两制”伟大事业新局面。 

王晓东还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进行了会谈。王晓东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对香港中联办给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转型升级两大任务。希望香港中联办继续关心和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宣传推介湖北,积极推动鄂港交流合作,特别是发挥香港金融、商贸等现代服务业发达的优势,帮助湖北补齐发展短板,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鄂港互利共赢。 

张晓明表示,湖北工业基础雄厚、科技实力强大、旅游资源丰富,鄂港经贸合作前景广阔。香港中联办愿意为湖北和香港进一步深化合作做好服务,推动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优势对接,共同发展。 

副省长童道驰、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活动。

【上一篇】习近平回信勉励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
【下一篇】省委省政府领导担任河湖长名单公布 蒋超良任第一总河湖长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