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开展“同心律师服务团”进企业服务月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8-18 18:57:51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全力助推我区新民营经济发展,大力提升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法治化水平,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汉阳区将8月定为全区“第四届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活动月”。活动月以“践行同心思想,助推新民营经济发展”为主题,以区“同心·律师服务团”为主体,以“送法律、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为主要内容,通过集中开展法律讲座、法律研讨、法律咨询、法律诊断、法律专题会、法律建议、法律宣传,积极推动我区“同心·律师服务团”全体成员和部分青年律师进民营企业,实行“一对一”法律服务,为助推新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支持。

继开幕首秀之后,汉阳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司法局、区工商联继续组织“同心·律师服务团”律师深入企业开展系列活动。17日下午,“同心律师服务团”第二场活动在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七楼会议室进行,健民药业、黄鹤楼酒业、乐福园酒楼等十几家食品生产销售企业的40多名负责人及法务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邀请湖北恒康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庆文律师,以“违反食品安全法的法律责任”为主题,给企业带来了一场法治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张律师以法条为主线,结合自己15年的从业经验,辅以案例,深入浅出的从八处修改、五个亮点、法律构架、法律责任这四个方面,全面讲解了违反食品安全法后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最后,张律师以“三鹿奶粉事件”为例,告诫大家:一定要做好食品安全方面的规范化管理,从源头防范食品安全问题造成的风险,特别是在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后,一定要依法妥善处理纠纷,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危害扩大。此次活动深入食品生产销售企业,按需讲法,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洪山区召开企业赶集会,助推新民营经济发展
【下一篇】武昌区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企业家座谈研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