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首届汉苗“亲亲宝贝”亲子夏令营圆满闭营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8-25 08:53:15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海峡浅浅隔天涯,苗栗宝贝到我家。
扫榻以待盼佳期,江岸盛夏迎同胞。
首义红楼趣味课,黄鹤楼上看晚霞。
长江畅游观博园,两岸同根叫中华。

8月23日,为期五天的“两岸一家亲·宝贝心连心”江岸区首届汉苗“亲亲宝贝”亲子夏令营在江岸区青少年素质教育活动基地圆满闭营。7名台湾苗栗县学生和7名江岸区学生以及他们的家长在几天的共同生活、游戏、学习的过程中,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增进和巩固了两岸青少年友谊。

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特意选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举行,旨在让两岸青少年共同铭记历史,发扬辛亥精神,弘扬灿烂中华文化。江岸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刘丽在开营仪式上做主旨发言。台湾代表团团长——台湾苗栗县家长协会理事长林泉宗先生和刘丽主任共同为夏令营营员授旗。随后,江岸区设宴热情接待全体夏令营营员们,宴会由江岸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罗淳主持,江岸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炜、武汉市台办主任陈明权出席欢迎宴并致辞,王炜书记向林泉宗理事长赠送了精美了礼品,两岸小朋友们表演了古筝、诗朗诵、大提琴等精彩节目。

本次活动主题——“亲亲宝贝”寓意两岸青少年都是家长的“亲”爱宝贝,充分体现两岸一家“亲”理念。夏令营最主要的特色是邀请两岸学生及家长共同参加,活动围绕“亲”字做足文章,具体表现为“五亲”:“亲身感受江城风景美”,师生家长们一同参观黄鹤楼、江滩、园博园等江城美景,感受祖国繁荣昌盛景象;“亲手制作礼品情谊深”,两岸少年亲手用心制作精美的伴手礼——植物拓印画,相互赠送同胞,增进友谊;“亲子游戏趣味多”,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同参加首义红楼寻宝、黄鹤楼国学任务书挑战、共绘友谊画卷等游戏,将中华历史、传统文化寓教于乐中;“亲亲宝贝心连心”,两岸少年手拉手共同完成友谊起航等趣味拓展游戏,培养两岸孩子们齐心协力、精诚团结的品质;“亲情交往谊久长”,江岸区将以此次首届亲子夏令营活动为起点,形成每年都举行两岸夏令营的模式,将两岸青少年结成永远的朋友、亲人,让亲情连绵不断,情谊久长。

江岸区拥有众多优质教育资源,近年来,我区以武汉市台北路学校、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两所台情教育基地为交流平台,相继接待了多所台湾学校来访,和台湾地区的教育交流有着很好的基础。江岸区台办拟将本次活动办成汉苗教育交流的品牌,借此推动两岸的教育互访,让越来越多的台湾苗栗县铜锣乡等青少年学生能到访武汉,来江岸走走看看。

为办好此次活动,江岸区台办在活动形式和宣传渠道上下足功夫,借助优秀拓展公司力量,在各个参观景点设计活动,将景点蕴含的历史、文化知识融入到游戏环节中,潜移默化中传承中华文化、传授科学知识、传递两岸友情。同时,安排学生家长参加活动,体现“亲子”同乐的主题,让两岸家庭直接沟通,通过爱孩子、爱小家、爱大家的逐步递进,升华两岸一家亲的活动主题。活动除得到了长江日报、湖北日报、武汉晨报、武汉电视台等传统媒体的大力宣传外,还在新浪网、今日头条、大江金岸等网络媒体进行了报道,湖北电视台“经视一锅鲜”栏目还在斗鱼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了直播报道。

本次汉苗“亲亲宝贝”亲子夏令营活动,得到了江岸区委和武汉市台办的大力支持,由江岸区台办主办,江岸区委宣传部、江岸区教育局、江岸区卫计委、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江岸区台联会、武汉世博户外运动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 

【上一篇】香港财政司司长在武汉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
【下一篇】台湾地区最大的保险经纪公司落户江岸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