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规划局到民盟武汉市委机关进行提案办理协商座谈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8-25 17:30:10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23日,市规划局建筑与城市设计处相关领导和青岛路片项目的业主单位华发公司负责人到市民盟就《关于汉口青岛路片历史建筑保护开发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协商座谈。提案执笔人著名盟员作家、武汉城市文化研究专家胡榴明,调研室副主任彭水平参加座谈。调研室主任邓红主持会议。 

《关于汉口青岛路片历史建筑保护开发的建议》是市民盟提交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集体提案,在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后获得万勇市长的签批肯定。 

会上,华发公司设计管理部总监陈石对青岛片区开发保护的整体设计施工情况进行了介绍。华发公司副总陶巍表示,项目进行中一定会秉承对历史负责,对城市负责的态度,通过对青岛路片的适度改造,进行保护性开发,赋予老建筑新的功能和活力,激活整个历史街区。 

作为武汉城市文化研究专家胡榴明对武汉的历史建筑怀有深厚的感情,她对华发公司在设计施工中对历史建筑的修缮保护措施表示了肯定和认可。她说,历史建筑是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一定要以审慎的态度,怀着对历史文化的尊重敬畏及责任感,提炼传承武汉的文化,保留城市记忆的同时激发城市向前发展的生命力,使之成为武汉乃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标杆案例,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市规划局相关处室领导强调,青岛路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更新项目是全市重点项目,将进行严格的规划保护。作为沿江商务区的启动片区青岛片区的修缮改造刚刚起步,后期的工作中也将遵循保护开发的原则,对涉及历史建筑的施工方案坚持专家论证先行。 

邓红表示,历史建筑承载着武汉独特的风貌文化,是武汉市民记忆之所托,情怀之所在,民盟将持续关注历史街区的修缮改造,为武汉的文化传承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民进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王萍副主委参加党外知识分子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