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04 16:16:16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日上午,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了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来自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和各区委统战部分管培训工作的领导、负责人及“洪山区第五期党外青年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读书班”学员近9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中央社院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远程视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院院长严隽琪,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典礼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随后举行的武汉市社院春季开学典礼上,洪山区政协委员周蜜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他们要珍惜培训机会,做到勤学、善思、笃行。市农工党副主委韩禾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发言,她对本次开班的学员提了三点建议: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二是知情明政,履行职能;三是要提高能力,建功立业。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社院院长曹裕江委托作了讲话。他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发挥好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提了三点要求。尤其强调社会主义学院作为全市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要聚焦培训重点,紧紧围绕今年全市统战工作三大任务——发展新民营经济、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拓宽培训范围,把新民营经济的主体——“新四军”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多纳入社院的培训对象中来,把更多优秀党外人才送到社院培训,打牢成长的思想基础;要转化培训成果,组织广大学员紧紧围绕“十项全局重点工作”,开展课堂讨论,建言献策,调动广大学员积极投身全市中心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特别是要聚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民营经济等统一战线完全有条件大有作为的领域,把智力资源、人脉资源、渠道资源充分发挥出来。同时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区统战部门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地支持社院各项工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真正使全市统一战线的教育培训成为发现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的有效载体,成为党外代表人士形成共识、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

开学典礼由市社院副院长徐辉主持,市社院党组书记刘善明、副院长徐军出席。 

【上一篇】市社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武汉规划展示馆教学实践基地”挂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