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侨联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13 07:41:2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立山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调研侨联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侨联工作情况汇报及相关人士意见建议。 

我市现有海内外侨务工作对象40多万人,其中归侨侨眷30多万人,海外华侨华人10多万人。近年来,先后有数万名新华侨华人回国来汉创新创业。全市现有侨资侨属企业3000多家,市侨联建立了重点侨资企业联系制度。目前,我市7个中心城区都设有侨联组织,新城区中的江夏区、黄陂区成立了侨联组织。2014年成立了武汉市为侨服务中心,重点为新侨和留学归国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创业指导、人才引进、事务代办等服务。 

胡立山指出,下一步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凝聚侨心侨力上下功夫,重点抓好海外资智回汉工作;在侨联组织改革发展上下功夫,在华侨华人比较集中的地方推动成立侨联组织;在为侨服务上下功夫,加快“网上侨联”建设,创新服务方法,多建为侨服务中心;在发挥华侨华人作用上下功夫,为我市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在侨联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吸引更多的华侨华人回国来汉创新创业,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习近平致信祝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高级别会议召开
【下一篇】第二届C40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汉举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