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14 09:39:07

信息来源:东西湖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3日上午,中共东西湖区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全区6个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及无党派、工商联代表人士26人参加了会议。临空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陈邂馨参会并作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何建文通报了全区1-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招商引资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打造“临空制造港”“网络安全产业港”“现代健康食品港”,建设领先发展的国家级开发区积极建言。提出了“抓住战略新兴产业,科技立区”,“大力促进人才落户”,“围绕网安基地瞄准龙头企业招商”,“加快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改善招商引资软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加强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加大对区内企业扶持力度”等多个方面的建议,与会的企业家建言,东西湖不仅要打造“临空制造港”“网络安全产业港”“现代健康食品港”,还应该抓住发展机遇,利用自身的优势打造“国际贸易港 ”和“金融港”。

陈邂馨对与会人员围绕建设领先发展的开发区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指出,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动开发区建设就是要吸取各方意见,否则就谈不上科学发展。对大家的意见,区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武汉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把临空港经开区作为武汉市三个城市副城之一,排在与东湖高新、沌口开发区同等的位置,这是临空港经开区发展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个发展的节点,充分利用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趁势而上,群智群力,充分发挥区位、环境优势,以开放包容的思想,敢于弯道超越,在补足短板上下大力气。对今后的发展,陈邂馨提出,一是完成全域规划,打造武汉市最宜居之地;二是围绕网安基地建设,做大做强战略新兴的产业;三是加大政府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优良的软硬环境;四是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在实际资金到位率落实上下功夫。陈邂馨指出,临空港发展充满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要对临空港经开区充满信心,与区委、区政府一起抢抓机遇,谋发展,积极为临空港建设出谋献策,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各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凝心聚力把临空港经开区打造成中部地区最宜居宜业的地方。

座谈会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李伟凡主持。他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为加快国家级开发区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临空港经开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华强参加座谈。 

【上一篇】市工商联副主席吴学咏调研汉南区企业大学生薪酬情况
【下一篇】硚口区委统战部举办全区党外年轻干部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