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食安委督查组向湖北省政府反馈意见和建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16 17:03:17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4日,国务院食安委第五督查组结束在我省的食品安全督查工作,向省政府反馈了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对我省食品安全总体工作给予肯定。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和“党政同责”的要求,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重难点问题,统筹推进净化农业生产环境、落实风险分级监管制度、建设追溯体系和冷链物流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督查组指出,现场督查中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设备达标率不够、企业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督查组建议,加大财政投入,提升执法队伍和技术装备;加强基层执法能力建设,把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专业素质。 

省政府表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逐条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追责问责,将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稳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推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再创新局面。

【上一篇】全市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全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攻坚第一次交账会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