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木兰回家》杀青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19 14:58:57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微电影《木兰回家》剧组来到黄陂,走街窜巷,爬山涉水,追随花木兰将军足迹,寻找民族之根文化之源。自年初至今,剧本几易其稿,历时9个月,至此终于完成了微电影《木兰回家》的实地拍摄,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木兰回家》讲述黄陂籍老兵裴德兴于1949年赴台后,思乡心切,因种种原因未能在有生之年回到家乡黄陂,再亲耳聆听一次乡音、亲眼目睹一次亲人,而抱憾离世。为完成爷爷遗愿,其孙女青年女画家“木兰”背着画板,孤身一人,第一次回到家乡黄陂,穿行在小城古巷,处处皆乡音,处处有乡情,古戏台上的楚剧,木兰山上的余晖,大余湾里的古宅,养老院里的老人,一幅幅温馨的画面、一处处动人的情景,都恍若爷爷在耳边低语,诉说着难解的乡愁。回乡之旅,还愿之行,原来,情之所钟,老之所盼,莫过于落叶归根,回到家乡、亲人的怀抱。

导演许兴中坦言,亲情与乡情是萦绕游子心头难却的情怀,所谓的近乡情怯,不过是游子怕自己淡却远离了心底的那份乡思罢了。

据悉,微电影《木兰回家》是“情系木兰·阿里——两岸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巡回展”活动的一部宣传片,通过化不开、剪不断的乡愁乡思,表达两岸同源、两岸同根、两岸本是一家亲,反映民众期盼回到祖国母亲怀抱的拳拳之心、切切之情。

“情系木兰·阿里——两岸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巡回展”活动首展定于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期间在武汉举办,届时,微电影《木兰回家》还将参加台湾周微电影大赛。

【上一篇】台湾青年组团来汉考察创业机会
【下一篇】武汉台协举办2017年中秋联谊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