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参加市政协“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建设”专题界别协商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22 16:14:48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9日上午, 市政协组织召开“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建设”界别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武汉市委主委侯晓华,市政协原副主席石大鸿,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广利出席会议。部分市政协委员、相关区政协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及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丁顺清主持会议。

市民政局、市卫计委首先通报了我市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建设基本情况。市政协常委、市农工党专职副主委韩禾代表农工党武汉市委、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联合课题组做了《关于推进武汉市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对策与建议》的主题发言;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原主任李燕等5位同志在深入调研,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就推动我市医养结合工作、推进智慧健康养发展、打造健康管理平台、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构建“互联网+居家养老”武汉模式等作了专题发言;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谌琦、农工党市委委员董骏武也在专题发言中就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加强慢性病管理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邀请了企业代表、专家围绕武汉市智慧健康养老打通信息孤岛、增加养老床位补贴设立长护险、争创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制定智慧健康养老条例和规划等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互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广利代表市政府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市政府要将与会委员和专家、代表提出的很多好的指导性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认真落实。

侯晓华代表市政协在讲话中指出,“智慧健康养老建设”是一项涉及领域广、政策性强,集多种创新融合于一体的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参与、资源共享、协同推进。他希望各参会单位以这次界别协商会为契机,认真研究“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建设”中的重点问题:一是高效统一领导和协调组织问题;二是制定完整统一的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问题;三是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问题;四是环境营造和合力推进问题。他要求与会人员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贯彻落实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持续围绕“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建设”献计出力,努力构建全市范围内完整的智慧健康养老链条,将智慧健康养老建设具体落实到每个环节。

【上一篇】民盟武汉市委经济委员会赴武汉市经信委调研民营经济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课题组赴深圳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