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佛教界举办2017年政策法规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25 17:25:57

信息来源:民宗处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22日,武汉佛教界2017年政策法规培训班在宝通禅寺举办。市佛教协会会长隆醒法师主持并作总结发言。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市内各寺院负责人,中心城区及新洲区、黄陂区、江夏区僧尼代表近百人参加培训。

市佛教协会秘书长汪军才传达了市民宗委相关会议精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法云法师作了“新形势下如何践行佛陀遗训‘以戒为师’,清净梵行”的专题授课;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印宗法师作了“抓好佛教僧才培养,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的专题授课。培训班上,参加培训人员结合我市佛教发展实际,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市民宗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我市佛教界要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思想指南,在发展方向上坚持中国化,在管理方法上坚持法治化,在工作重点上坚持去商业化,为信众谋福祉,为佛教的美好未来做贡献。市佛教界要有坚定清醒的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勇于担当,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隆醒会长指出,有稳定的环境,僧团建设发展才有牢固的基础;僧人养成僧格、融入僧团,才能率先垂范、起示范带头作用;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加深在佛学上的造诣,僧团才能更好地带领广大信教群众正知正见、正信正行。市佛教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内各寺院负责人要以充分的担当精神,深刻领会贯彻市民宗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把严持戒律、提高自身修养作为修行重点常抓不懈,加强对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武汉佛教界要凝心聚力,为武汉佛教的健康发展砥砺前行,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做出佛教界的积极贡献。 

【上一篇】武汉基督教青年会秘书处开展留守儿童健康检查及反邪教知识宣传活动
【下一篇】武汉基督教女青年会开展“健康从心开始,用心学好急救”公益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