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成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30 09:33:1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2个签约项目,其中6个为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项目,签约金额达到28亿元。项目签约现场,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我市首次专门针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成立投资基金,未来将通过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共同参与的方式,重点聚焦为我市科技成果项目转化提供融资等服务。 

9月29日,武汉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光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与湖北省长江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北科创天使投资有限公司等投融资机构签约,将通过武汉市财政资金投入为基础,吸纳社会资本,共同组成科技成果转化子基金,为我市的科技转化项目给予融资扶持。 

据市科技转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以往设立的投资基金项目包括创业投资、天使投资等不同门类的子基金项目,但没有针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专门基金。为此,经过研究,我市通过财政资金出资,吸引与社会资本共同参股的方式,以基金市场化的运作为核心,针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设立专门子基金。据了解,这些基金有的专注于科技成果转化类高科技创业项目,有的专注投资光电产业高科技创业项目等。 

【上一篇】服务小微企业“创新.产研对接”会召开
【下一篇】中国视频监控龙头企业海康威视与武汉东湖高新区正式签约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