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引导党外学员围绕“十项全局重点工作”建言献策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0-09 11:34:35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社会主义学院牢固树立“社院姓社”的办学思想,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党外人士的培训教育,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与学员管理水平,引导学员建言献策,截止9月底,共举办各类培训班59期,培训学员2060人。刚刚结业的“武汉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就围绕市委书记陈一新提出要聚力抓好的“十项全局重点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对于招商引资工程,民建成员(新洲区阳逻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志芳认为:爱岗敬业,招商引资的前提是保稳定、促增长,作为基层党外干部要充分发挥优势,广交朋友,变压力为动力,加强学习与时俱进。

在优化产业结构布局上,民盟成员(武汉开发区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赵勤建言:在传统汽车产业的基础上,创新发展新的产业,进一步发挥全市拼搏敢超大会的引领作用,加强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发挥党外干部参政议政的职责,为党委政府做好参谋。

关于开发区的建设项目,民盟成员(武汉经开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一春认为:开发区目前的发展,有些工作上存在一窝蜂、一起上的盲目现象,需要省委、市委的顶层设计和方向把握。

有关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无党派人士(江汉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陈磊建议:打造“创新、创业”项目品牌,以双创来推动引导大学生就业,学院和社会各方面要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学生创业,开发模拟实训的创业平台,积累学生的实际经验。

关于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无党派人士(汉口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韩震宇认为:汉口银行着力服务武汉经济发展,服务民生工程,大力发展电子银行,提高网上办理业务的便捷性、安全性,支持本地智慧城市各项功能,为地方经济服务。

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民建成员汉口银行洪山支行行长涂培培建言:汉口银行作为金融改革实际落地的载体,应担负责任,打造科技金融、邻里金融的品牌效应,为武汉经济发展服务。

对于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民建成员(汉阳区档案局局长)鄢军认为:加强传统文化档案整理,知音文化展览,百年汉阳画册,留住文化的根,将传统民间技艺留档传承下去。

“十项全局重点工作”是我市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我院在培训过程中,通过这种学员间的讨论交流活动,激发基层党外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增强实际工作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地投身于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2017年全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市社院举办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党建主题学习考察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