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精英试水网络直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0-16 07:34:0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3日至15日,全国首届“律政网红”网络直播大赛海选火热进行。33组参赛选手各显神通、激烈角逐,在展示自我、勇夺“十强”的同时,还以武汉律政精英的身份通过网络直播向世界推广武汉,引来百万网友围观。 

33组参赛选手全部是直播界的“菜鸟”,很多人是第一次做直播。海选开始前,选手们都担心自己的直播没人看。海选开始后,选手周青抱着试一把的心态参赛,不料开播10分钟就引来5000多名“粉丝”关注;斗鱼置顶首页仅过5分钟,关注人数已过万人。直播结束后,周青直呼:“感觉自己棒极了!”此次海选直播中,很多选手的观看人数都是动辄10万人。32号选手金莺是第53届国际小姐中国区总冠军,此次直播获得网友们疯狂打call,人气最高时8.9万名网友同时在线围观,并送其爱称“小美金”。 

“装修公司没有按期交房可以要求赔偿吗?”“继承遗产靠遗书有法律效力吗?”“法院民事调解书上判决前妻给我抚养费,给了两年,现在不给了,可以要求强制执行吗?”海选直播不仅是一次“汉版何以琛”的选拔赛,还是一场“普法大战”。海选中,网友们的法律问题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直播弹幕。正当防卫、劳动争议、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成为网友们提问的焦点。“两碗热干面”等网友还请律师“推荐一些普法书籍”。 

33个直播间还成了向世界推广武汉的窗口,选手们以武汉律政精英的身份向网友们推介武汉的风景和特产。24号选手李贺娟的直播间里不时抛出“武汉特产”的话题,引发很多网友共鸣。“王者归来815”等网友纷纷点赞热干面,“汉口的热干面才好吃”。 

此次海选将综合考量粉丝数、观看人数、礼物等多个指标,积分最高的前十组选手晋级十强,参与下一轮“十强对决”。十强决赛中,最强的两位选手将获得“普法大使”聘书及奖杯,参与普法宣传活动。十强参赛选手将获得“律政网红”奖杯,组成全国首个“普法网红团”,在相关平台开设“正能量”普法直播栏目,承接普法活动。 

此次大赛由市司法局、市普法办、长江日报法治文化传播中心、斗鱼直播联合举办。武汉市中星公证处加盟大赛,现场监督公证本届“律政网红”评选。

【上一篇】洪山区第五期党外青年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读书班开班
【下一篇】武汉新增一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