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鸣率第四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员赴江夏区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0-16 19:17:21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按照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10月1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梁鸣率市九三学社、市民进联合调研组一行8人到对口联系的江夏区,开展扶贫领域民主监督工作。

调研活动分两部分内容:第一是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本区脱贫攻坚整体情况的工作介绍。第二是由区农委安排,赴山坡街、绿化村和光辉村实地考察,深入基层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区农委负责人关于全区精准扶贫工作有关情况的介绍,在此基础上,区委书记王清华就精准扶贫工作存在的短板作了具体分析,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积极配合市民主党派联合调研组开展扶贫领域调研及民主监督工作,同时请求市民主党派关注和支持江夏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接下来,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第四组组长付文芳代表调研组,就此次调研工作的主要目的、具体步骤和调研内容作了发言。最后,梁鸣作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江夏区委、区政府对市民主党派开展扶贫领域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并表示民主党派工作的根本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开展扶贫领域民主监督工作的同时还要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出意见建议。他就调研组如何开展好调研及下一步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掌握政策;第二要与江夏区委统战部、扶贫办保持常态化联系,及时了解当地实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第三要发挥界别优势和党派成员作用提出意见建议,提高监督实效。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驱车赶赴山坡街的绿化村和光辉村,现场分别听取了山坡街有关负责人、以及两个村的村干部有关工作汇报,并与市商务局等驻村扶贫队员进行了交谈,为下一步走村入户深入接触贫困群众,推进落实相关调研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篇】九三学社市委组织赴江苏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篇】民进武汉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