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曹裕江赴黄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0-17 20:56:4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曹裕江赴黄陂区李家集街大简湾村慰问贫困户,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曹裕江一行走访了完成房屋维修改造的贫困户家庭,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药品,还查看了大简湾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市委统战部、市国资公司向大简湾村捐赠3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推进全村民生项目建设。 

李家集街是全省重点“插花”贫困地区之一,2014-2016年已脱贫998户1905人,2017年计划脱贫出列4个村833户1829人。李家集街实施“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工程及系列举措,助推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曹裕江指出,扶贫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共谋发展的基础上,推进扶贫工作;要着力巩固脱贫成果,长远谋划发展问题,并加强监督,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用到实处;要探索建立长效脱贫机制,结合当地资源,依托产业发展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还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提高农民自我谋生、自我发展、自我富裕的能力,以脱贫攻坚实效取信于民。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国资公司、市民建、市农工党有关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篇】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中央关于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万勇与台湾三三会会长江丙坤座谈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