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武汉市委会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0-19 15:39:31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9日,民革武汉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民革市委会中心学习组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与座谈。

会上,与会者围绕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展开了热议,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令民革党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学习十九大报告,让民革党员们感受到一个政党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感受到一个国家发展的步伐、进步的脉动,新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关键词”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新”学习,在新的历史交汇期,立足新的历史起点,环顾新的全球大势,拓展新的理论视野,让自己学习与实践更上一层楼。

市民革主委彭富春强调,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他要求接下来市民革各级组织:一要积极组织广大民革党员认真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凝聚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在道路、方向、目标上形成统一意志和步调,为不断提高参与多党合作能力,提供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二要以中共为师,学习借鉴中共的建党经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与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发展相适应,努力把市民革建设成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三要积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为助推我市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建言献策。最后,他号召全体民革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委组织会员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下一篇】江岸区统一战线认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