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县中华文创交流参访团赴江欣苑社区参观考察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07 17:22:09

信息来源:台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6下午,台湾屏东县中华文创交流协会会长陈信诚先生率队的“屏东中化文创交流湖北参访团”一行24人赴汉阳区江欣苑社区参观考察。

参访团在江欣苑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江欣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居民档案室、智慧社区警务工作室、职工书画室等,还参观了汉绣、刘泥巴剪纸等非遗文化工作室和汉绣博物馆,在社区百花广场,惊险刺激的“高龙”登场表演引来了台胞们的惊呼,4.8米的高龙被表演者时而用额头顶着,时而用牙齿托着,台胞们连连拍手叫好。在社区书画室,当陈信诚会长看到社区书法家陈冬升的书法时,赞不绝口,当场求之墨宝,请求书写“两岸一家亲”,陈冬升听说是来自台湾的同胞,欣然应允,现场挥毫泼黑,写下了古朴典雅的隶书---“两岸一家亲”,并合影留念。

台胞们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真是没想到,非遗文化有着这多精美绝伦的宝贝。漫步在江欣苑社区赏心悦目、满眼绿树、满院文化,往来行人慈善温和,仿佛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应该让更多的台湾朋友来参观、欣赏、学习。

 


【上一篇】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11月8日举行开幕式
【下一篇】台湾金融企业参访团到访武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