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18 12:58:5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7日在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武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中船重工719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获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赴京参会。 

“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一次,评价体系涵盖城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各方面,是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 

2015年2月,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武汉获评“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今年,通过中央文明委组织的复查确认,武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蝉联这一光荣称号,武汉市付出了艰辛努力。我市坚持“文明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不换频道、不降标准、不减力度,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近年来,我市文明城市建设成绩斐然,是多项全国纪录的保持者:累计推荐获评全国道德模范12位,人数位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在全国率先实施城市荣誉制度,评选功勋市民、模范市民、文明市民;推进“志愿者之城”建设,培育出以百步亭社区为代表的全国先进典型;实施文明城市建设“负面清单”等。 

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武汉的经验被归结为四条:总体设计上有全局有远见,推动过程中有定力有韧劲,在内容形式上有创新有突破,让市民群众有获得感有幸福感。 

建设文明城市,根本目的是要提升城市美誉度、增强市民幸福感。站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战略高度,武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 

表彰会上,我市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受全国表彰,其中包括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黄旭华,提名奖获得者邵桃荣、陈春芳;武汉市委党校等7个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黄陂区木兰乡等5个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武汉大学、汉铁高中等4个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还有获得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的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 

黄旭华作为本届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赢得8次长时间热烈掌声。

【上一篇】李克强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
【下一篇】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