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家独角兽企业斗鱼盈利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21 09:34:07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20日,武汉首家独角兽企业斗鱼直播宣布已于今年上半年完成D轮融资,成为国内第一家迈入D轮的网络直播平台。斗鱼同时表示已完全进入盈利模式,成为中国游戏直播领域首家盈利的平台。 

业内分析,在北上广深及杭州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聚集地的时代,一个地方只要出现独角兽,实现产业跨界,就有可能诞生一个原创的、引领世界的产业,斗鱼立足本地不断壮大,互联网版图锁定BATD,“为武汉冲刺互联网第四极提供了产业支撑。” 

据悉,此次D轮融资由招银国际领投,南山资本通过元禾母基金跟投,具有国资和银行加持的特点。斗鱼没有进一步透露融资细节,但业界普遍认为其D轮融资为10亿元级别,估值势必再迈新高,此前斗鱼的市场估值已经超过100亿元。2014年创立的斗鱼此前已完成累计超过22亿元的融资,11月9日德勤中国发布的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榜单披露,斗鱼三年累计增长率70776%,创下该榜单企业收入增长新纪录。 

在投资布局方面,斗鱼去年下半年开始,已对11家直播游戏相关公司进行了投资,还参股了LGD-Gaming(电竞俱乐部)、伐木累(竞技行业粉丝互动平台)、果酱直播(少年偶像直播社区)、NonoLive(出海平台)、蓝鳍直播(电竞比赛运营)等多家“直播+”产业链上下游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2015年斗鱼从广州迁回武汉后很快成为独角兽企业,斗鱼的快速崛起,增强了国内多家互联网企业对于武汉的信心和协同发展的动力。据悉,今年有19家一线城市互联网企业进驻武汉,形成了独特的“第二总部”现象。 

今年8月,斗鱼在光谷签约建设斗鱼小镇,围绕直播在武汉打造以互联网文化娱乐为重点的产业生态链,面向游戏、音乐、文教、创业创新、体育等各个领域展开合作。在带动就业方面,斗鱼已为1700余人次提供了直接就业的机会,为10万多人次提供了间接就业的机会。 

据悉,斗鱼已经成为国内直播行业的头部平台,目前注册用户超过1亿,日活跃人数近3000万,月活跃人数近2亿,细分市场占据超过七成份额。据企鹅智库最新行业趋势报告分析,2017年直播市场规模达到近320亿元,2020年将达到600亿元。

【上一篇】雷军系三家企业“第二总部”入驻光谷
【下一篇】光谷VR/AR产业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