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基督教两会成功举办2017年基督教中国化研讨暨教牧退修培训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22 15:02:0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17日至18日,市基督教两会在黄陂区举办了基督教中国化研讨暨教牧退修培训会,市民宗委三处副处长方芳及市基督教两会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市教牧人员及市基督教两会工作人员5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市基督教协会会长郭永洁牧师主持开幕式并勉励讲话,希望全体教牧人员充分利用有限时间加强交流,在知识和见识、身体和灵性上都得益处。中南神学院副院长、教牧心理学博士肖安平牧师受邀请作专题讲座,肖博士以“全人健康与减压调节——教牧辅导下对当代工人的关怀”为题,从人的心理需求、人生发展的分期、处理身心疲惫及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来思考教牧人员灵性及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勉励教牧人员要注重灵修、学会减压,调节身心,促进个人成长及教会健康发展。讲座后,参会同工们还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台球等体育活动。 

培训会上,市基督教两会全体教牧人员结合我市教会实际,就“宗教改革500周年与基督教中国化”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凃汉桥总结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十九大报告法治中国建设的新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切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为普世教会作出贡献。 

市民宗委方芳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希望武汉市基督教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促进中国基督教与当代中国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继续将此次会议研讨成果转化为讲台信息,更好服务广大信徒,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第二批西藏山南乃东区技能援藏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我市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