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1-24 16:28:44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22-24日,“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40位来自我市各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担任重要职务的教职人员齐聚市社院,共同发声“爱国爱教爱社会主义”。

市社院党组书记刘善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宗教工作”为题,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刘书记从“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四个方面深刻讲解了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宗教界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通起来,进一步加深宗教界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理解。

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市民宗委原主任王献良和市民宗委副主任夏铭也从不同角度讲解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政策和方针,让宗教界代表人士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江汉大学的法学教授还针对宗教场所法人管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专业辅导。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机会难得,课程安排紧凑,既有宏观的精神政策,又有微观的指导应用。对于十九大精神,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自觉坚定维护党的领导,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依法从事宗教事务,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自觉加强宗教团体的建设。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和市社院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市民宗委主任赵学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市民宗委副主任夏铭分别参加了开班式和结业式。市社院副院长徐辉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并全程指导参与教学活动。

【上一篇】武汉市基督教两会成功举办2017年基督教中国化研讨暨教牧退修培训会
【下一篇】山南驻鄂藏汉交流合作中心、经贸合作代理处在汉成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