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委打造参政议政“精品工程”初见成效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2-11 15:18:34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影响力和推动力,今年上半年,市委统战部提出了打造参政议政精品的要求。民建武汉市委积极响应,研究确定将“南岸嘴开发建设”作为“精品工程”选题,用3年左右时间持续跟踪、深入调研,力争形成一系列有前瞻性和影响力的建言成果,为推动南岸嘴开发献策出力。

为此,民建武汉市委成立了以汉阳区工委主委鄢军牵头的“启动南岸嘴开发,打造长江主轴亮点区块”课题组,以及经济调研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刘艺璇的“关于打造长江主轴的思考和建议”课题组,积极开展了相关研究。在今年的第一次政党协商会议上,刘艺璇代表民建武汉市委作了发言,率先提出南岸嘴为“长江之心”的概念,建议把南岸嘴的开发作为长江主轴的最大亮点项目来打造,成为集中展示武汉的长江文化、生态特色、发展成就和城市文明的中心。发言内容被市委统战部《党外人士意见》刊用并呈送相关领导参阅。在今年7月份召开的市长与政协委员专题协商座谈会上,鄢军代表民建界别作了“启动南岸嘴开发,打造长江主轴亮点区块”的发言,提出了把南岸嘴作为武汉“城市原点”来规划和打造、把南岸嘴建成集中展示武汉历史文化的第一地标等建议。

日前,市政府重点办对“启动南岸嘴开发,打造长江主轴亮点区块”建议的回复意见中指出,南岸嘴作为打造长江主轴和长江文明之心的核心地段,已经纳入了亮点区块规划建设的研究范围,并表示,将深入研究论证,以南岸嘴为原点,打造“长江文明之心”。回复意见意味着我会关于南岸嘴开发的相关意见建议得到政府部门吸纳,“精品工程”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我会将持续聚焦,精准发力,努力形成多份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把南岸嘴打造成世界一流城市亮点区块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九三学社市委召开“七军会”课题研讨会
【下一篇】党外人士为建设美丽江汉建言献策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