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来汉巡视督导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2-22 11:31:19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20日-21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率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巡视督导组来汉督导工作。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华容,社省委副主委应楚洲、徐礼华、孙涛垒,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蔡国斌,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梅志罡,社省委组织部部长、监督委员会委员陈建虹,组织部干部张婧、严正参加巡视督导。社省委副主委、社市委主委梁鸣,社市委副主委郭刚艳、丁顺清、潘涛、陈韦、付文芳、汪正兴,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陈胜利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汉期间,巡视督导组听取了社市委工作汇报;先后与社市委常委,区工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座谈,与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别谈话,听取对社市委和社省委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观摩江岸区工委组织生活会;与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进行沟通协商;并向社市委反馈巡视督导意见。

座谈会上,秦顺全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开展巡视督导是社内监督工作的一部分,社省委将巡视督导第一站选在武汉,是希望通过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加强沟通、指导工作,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在预防、注重实效的原则,一方面加强了解,听取意见建议,另一方面通过了解情况,向社中央、中共武汉市委反映情况,以利于改进工作,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保持组织健康发展,促进我省各项社务工作组织化、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以实现社中央提出的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的参政党建设目标。

付文芳汇报了社市委的基本情况,并从以议政建言为中心,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学习实践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以“人才强社”为抓手,塑造坚实社组织;全力打造工作载体,社会服务出实效;以制度建设为载体,提高机关工作能力等方面汇报了社市委换届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大家发言踊跃,就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向社省委巡视督导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社市委整理形成六条书面建议提交巡视督导组,一是恳请社省委多支持社市委工作,多给予指导帮助;二是希望社省委在2018年指导帮助社市委建立监督委员会;三是恳请社省委进一步支持、帮助社市委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希望社省委加强对基层组织的具体指导;五是进一步支持社市委组织建设;六是强化省、市资源共享。

张华容代表巡视督导组对六条建议给予回应,充分肯定了以梁鸣为班长的社市委班子及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强化政党意识,加强班子建设;三是提升履职能力,加强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

梁鸣作表态发言时表示,社市委取得的工作成绩离不开社省委及全市社员的支持。感谢巡视督导组对社市委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社市委高度重视巡视督导组提出的建议,将立即根据巡视督导组的要求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希望社省委继续大力支持社市委工作,力争使社市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并恳请社省委领导多到武汉市来检查指导工作。 

【上一篇】农工党武昌区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2017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篇】民进武汉企业家联谊会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